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我市首批35个“生态美超市”建成运营

发布时间:2020-11-11 08:51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打造好“精品”垃圾分类示范点,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广大农民广泛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市积极推广“生态美超市”建设。
  “生态美超市”是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三化”处理的中转平台,农村卫生厕所的管护平台,“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的发动激励平台。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章程、有标准(积分、分类)、有人员、有监管、有考评、有奖惩的“八有”标准建设,广泛发动村民开展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建立以垃圾资源化利用为重点的“积分换物”机制;建立和完善垃圾回收处置机制;建立和完善“积分评价”及奖励物品采购、兑换管理机制;建立完善农村厕所运行维护机制;建立和完善监管考评机制。目前我市首批35个“生态美超市”已陆续在3个街道办事处和13个乡镇建成并投入运营。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以“生态美超市”建设运营为抓手,规范运营机制,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水平、质量再提升,并通过宣传引导、积分兑换激励措施,进一步推动广大农民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调动广大农民在各地政府引导下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村社会治理能力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实现村庄环境整洁有序、村民环保和健康意识普遍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