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宁国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2 08:51 信息来源: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宁国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普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部署年内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局以上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相关单位、街道部分班子成员及各招商分局局长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宁国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局面中奋力展现宁国更大作为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宁国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王普代表市委常委会就《中共宁国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局面中奋力展现宁国更大作为的决定(讨论稿)》起草情况向全会作说明。
  王普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安徽考察指导,鲜明提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标注了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的新方位,赋予了安徽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紧密结合宁国实际,作出了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局面中奋力展现宁国更大作为的重大部署,是市委经过慎重研究,着眼宁国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必将对推动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加快宁国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要充分认清贯彻《决定》,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是紧扣“育新机、开新局”的使命担当,是落实“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具体行动。
  王普强调,要紧盯目标要求,展现更大作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明确了“六个全面”的总体目标和展现六个更大作为的重点任务,是接下来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行动蓝图和工作抓手。要深刻理解六个更大作为的深刻内涵,久久为功、奋发作为,推动《决定》落地落实。要兴产业,在做优实体经济上奋发作为。要抓提升,抢占发展新前沿。要抓聚合,发挥集群新优势。要抓载体,实现体量新突破;要打基础,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奋发作为。要加快畅通交通堵点,推进创新协作,突破政策壁垒;要护生态,在打造绿色转型发展上奋发作为。要打好生态“底色”牌、“特色”牌、“成色”牌;要提能级,在全域统筹发展上奋发作为,推动城区扩容提质、乡镇特色发展、乡村全面振兴;要保民生,在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上奋发作为。要抓好扩岗就业措施,固民本。要办好教育卫生事业,助民需。要用好社会治理创新,解民忧。要强党建,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奋发作为;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组织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王普要求,要坚持迎难而上,奋力夺取“双胜利”。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全力冲刺,以饱满的豪情斗志把年内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要科学合理加强监测调度,精准施策,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合力推进破解要素制约,努力在激发市场活力、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等方面实现改革突破;要全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工作定力,在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困难群众帮扶、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王普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一往无前、接续奋斗,拿稳“接力棒”,跑出好成绩,早日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敢想敢为、乘势而上,干出一片新天地;要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干出一番新境界;要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干出一番新气象;要主动作为、务实重干,干出一番新事业。要抢抓新机遇,再创新辉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确保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宣城市委决策部署在宁国落地落实,以争当排头兵的优异成绩和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向省委、宣城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何田在部署年内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目标管理考核,用好考核,改善考核。“一把手”要分析研究考核,每月调度考核,既要抓主抓重,又要统筹兼顾。同时,要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对考核方案要不断改进,完善,力求更加科学合理,公平公正。二要紧紧扭住经济发展第一要务,狠抓经济建设。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要合理调配好时间、精力,抓好经济工作。对内要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培育,尽快出台企业倍增计划、升级计划。要实行分类评价,亩均论英雄;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招大引强,“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坚持走出去,热情接待外地客商。同时,要宁缺毋滥,守住“底线”;要提高预审效率,加快审批,精准对接,力争项目早日进入省重点项目库,早开工、早见效;要持续抓好经济发展环境,审批流程要再优化,进一步提高效率;要狠抓项目建设,深入一线,现场调度,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准确把握国家、省、宣城市“十四五”目标思路和政策方向,力争谋划的重大任务、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进入上级“十四五”规划;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分析研究,长短结合,标本兼治;要精准调度,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要狠抓要素保障,切实抓好用工、用地保障和产能置换等各项保障。三要狠抓征收征迁,“七大整治”和其它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征收征迁方面要加强调度,加快推进,攻坚清零。要做好新老政策衔接,实行“阳光征迁”。要持续用力,采取措施,切实做好砂石、农村人居环境、墓葬改革、民宿等工作。要守住“底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四要令行禁止、苦干实干加巧干。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研究政策、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深入一线、精打细算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相关单位汇报项目工作、招商引资、财税和征收征迁工作进展情况;效能办通报“已供地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审批效能情况;部分单位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对2019年度全市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