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宁国市首宗“标准地”挂牌

发布时间:2020-10-27 07:52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标准地”改革迎来重要阶段——首宗“标准地”挂网公告。
  挂牌出让的地块位于河沥园区宜黄线以南,面积19.7亩,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不同于以往的出让公告,此次“标准地”公告除了明确建设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投资强度等规划指标,对固定资产投资强度、能耗标准、亩均税收、环境标准等相关控制指标也做出了明确要求。此外,公告对“标准地”交付时间、竞得人受让土地后的开竣工时间都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政府事前制定发布标准,企业对标竞买土地,突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契合了“标准地”改革要求。
  据了解,“标准地”是指在城镇开发边界内具备供地条件的区域,对新建工业项目先行完成区域评价、先行设定控制指标,并实现项目动工开发所必需的通水、通电、通路、土地平整等基本条件的可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5月27日,省发改委正式批复该市经开区“标准地”改革试点。9月3日,在经过数次考察学习、意见征求、相关会议研究后,《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港口生态产业园)“标准地”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试行)》正式印发。本次挂牌出让的“标准地”是试点方案印发后的第一宗“标准地”出让地块,也是一块“探路石”,探寻着“标准地”改革后的新路径。总结“探路”经验后,宁国经开区将引导园区更多的地块以“标准地”形式出让和建设,减少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环节和时间,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