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宁国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施禁捕

发布时间:2020-10-26 09:0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保护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的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宁国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实施禁捕。
  据了解,该市此次禁捕范围为:水生生物保护区(青龙湖光倒刺鲃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安徽宁国市黄缘闭壳龟自然保护区)、长江重要支流(水阳江干流宁国市东津河与西津河交汇处以下宁国境内河道),其中,水生生物保护区自2020年1月1日0时起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长江重要支流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实行暂定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期间禁止任何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力争实现禁渔期禁渔区内“无一条捕捞船只、无一副捕捞网具、无一名捕捞群众、无一起捕捞生产、无一起非法偷捕行为、无一条水阳江野生鱼上岸买卖”的“六无”目标。
  为强化监督管理,该市对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内违法从事天然渔业资源捕捞的,依照《渔业法》和《刑法》关于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处理,其中,农业农村部门将加大对非法捕捞的打击力度,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禁渔期间监督管理。公安部门将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行为纳入治安巡查范围,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水产品和渔具交易管理,严禁非法捕捞的渔获物和禁用渔具进入交易市场。同时,各地结合“河(湖)长制”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充分发挥属地综合执法机构作用,建立健全多形式的群众性护渔组织,加强对辖区内非法捕捞行为的巡查和监管,推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此外。因育种、科研、监测等特殊需要采集水生生物的,要按有关规定报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