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打响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10-22 08:05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随着全面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宁国市上下提高站位、多措并举,打响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认真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度,并层层签定森林防火责任状,将森林防灭火责任延伸到村、到组、到户。实行包保制度,将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坟头、人头,真正做到“山有人包、路有人守、坟有人看”,盯住重点卡口,管住重点人群,看住重点林区,构筑起严密的群防群控森林防灭火责任网络。
  运用各种媒体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其中,应急局协同气象、电信部门以气象短信、森林防火气象专报,以及网络电视滚动字幕等形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并利用城区LED显示屏和个体工商户电子显示屏宣传森林防火,林业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提升了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截止目前,该市共张贴刷新防火标语200余条,悬挂横幅80余幅,出动宣传车160余次,印发一封信、宣传单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送微信、短信20000余条。
  对火灾易发区、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旅游风景区等敏感地带,严格落实各项火源管控措施,严防死守、不疏不漏,做到村不漏山、山不漏人,从根本上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从严打击各类野外违规用火违法行为,加强野外用火巡护,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中秋国庆期间,该市共设临时防火检查站4处,野外用火巡查120人次。
  各地各部门加强沟通,确保无缝对接并做到“因险设防、因险而动、协同作战”,确保火场指挥高效顺畅。应急部门加大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力度,购置了30余万元森林防火物资,充实了扑火队伍装备;防火办积极谋划森林火灾扑救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森林消防队伍的综合业务素质,坚决避免发生扑火人员伤亡事故。目前,该全市各级森林消防队伍保持高度戒备,并对各种扑火机具、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在火情发生后能够拿得出、用得上,为及时扑救森林火灾做好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