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创新驱动打造优质人才聚集高地

发布时间:2020-10-21 10:0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以国家级创新县(市)试点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每万人就业人员中研发人员达595人,拥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61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6.72件。
  聚焦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发展基础,实施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扶持计划;鼓励本土企业与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进行嫁接重组,创办科技型企业。以股权投资或债权等方式,对在宁创新创业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实行贡献与回报匹配、薪资与长三角接轨的扶持政策。截至目前,落户我市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达23个,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153人,其中9个团队获得省重点扶持,共获得省市扶持资金达1.42亿元。
  同浙江海邦智创、浙江华驭创智就浙皖人才共享合作长效机制,探索新型飞地经济模式,搭建海外及杭州高层次人才、项目合作共享平台,开办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橡胶加工与应用技术培训班。开发“宁国市三津英才服务平台”,开通人才信息采集、人才政策申报、意见直达、人才招聘等网上一站式服务,打造云端“人才之家”,共推荐并获批技能类“四带”乡土人才26人、农业类“四带”乡土人才25人、文化类“四带”乡土人才10人。
  加大科研人员在科技成果转化收益中的奖励力度,优化收入分配政策,引导企业实施股权、期权、分红等激励方式,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让科技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组织开展2020年上半年“三津英才”政策各项奖补申报,共发放18家企业、89人次的61万余元奖补资金。进一步优化了人才公寓审批程序,简化申报材料和程序,适当扩大入住范围,加强人才公寓宣传,扩大知晓率,目前已有23人批准入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