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创优发展环境激发保护企业家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0 09:2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坚持不懈优化发展环境,打造优秀企业家队伍,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学习培训,坚定企业家理想信念。每年举办新生代企业家培训班,组织企业家系统学习市场经济理论知识和现代经营理念。通过召开座谈会、外出考察等形式,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优良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守法诚信教育培训。引导企业家正确处理国家利益、企业利益、员工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把个人理想融入宁国经济发展实践。
  健全激励机制,激发企业家创业热情。建立市级领导联系帮扶重点企业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帮扶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市场开拓、要素供给、技术创新、项目建设、挂牌上市等困难。开展“宁国发展功勋”、“宁国发展贡献奖”等评选活动,实施“新生代”企业家培育计划,设立“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重奖在企业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着力营造“尊重、支持、服务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构建“亲清”关系,增强企业家文化认同。成立“政商关系不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印发《宁国市“政商关系不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开展廉政警示教育4800余人次,拍摄《走出“亲”“清”新路》警示教育片。开展为企服务效能风暴、项目综合环境整治等活动,严厉打击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插手强买强卖、强装强卸等违法行为。
  优化营商环境,释放企业家创造潜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厚植企业家成长和发展基础。制定《关于推进供给侧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1+1+5”产业扶持政策。出台《宁国市规模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办法》,建立“亩均税收英雄榜”、“低效闲置企业名录库”,扶优扶强一批优质企业,盘活嫁接一批低效用地企业,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推动企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