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20 09:2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晓明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情况开展检查。副市长江政义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来到大华农贸市场、顺安农产品销售公司,深入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农产品监管以及品牌农产品发展等情况;座谈会上,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分别汇报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工作,质量安全整体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很大提升。
  执法检查组就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回应关切,努力适应农产品安全新要求。要进一步严格执法,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治理、风险防控、全程监管,提升农产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生产经营者规范行为,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监督,营造全社会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上下联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不断增强监管能力,完善监管体系,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在我市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
  检查前,市人大常委会还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