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我市组织开展国际女童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09:11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1日是第九个“国际女童日”,为营造关爱女童、实现男女平等的良好社会环境,连日来市卫健委、计生协、市义工联合会及各乡镇街道卫计办等纷纷组织开展了以“我的声音,我们平等的未来”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关爱女童良好的家庭、校园和社会环境,一起守护“她”们的健康成长。
  当日正值我市“艺术乡村、全面小康”系列活动在港口镇西村村开幕,市卫健委、计生协、港口镇卫计办的工作人员在该村张贴国际女童日的宣传海报,并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单,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他们关爱女童,特别要关爱青春期女孩的身心健康。
  工作人员还走进公园、街头、校园等场所,给家长及孩子们发放女童维权、关爱女童等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及国家对关爱女孩行动的有关规定,引导群众转变“重男轻女”的生育观念,积极倡导婚育新风。
  在辖区内通过电子屏、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对“国际女童日”进行广泛宣传,旨在提高社会对暴力侵害妇女和儿童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倡导保护女孩权益,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进一步营造关爱女孩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市各村、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关爱女童相关活动,其中胡乐镇计生协组织的童话剧表演活动颇具特色。志愿者通过扮演“白雪公主”的方式,以“如果白雪公主生活在法治社会”为主题,通过问题设置引导女童们思考,教育女童在被家庭、学校、社会、司法保护的同时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带领她们朗读了“自我保护歌”。同时,计生协志愿者们还和学生一起吃蛋糕、做游戏,在互动中和女童们一起感受快乐。
  此外,成立关爱女童组织,持续做好关爱帮扶女童工作。市计生协人口健康基金青春期健康教育与妇女联合会“你好女孩”项目合并开展,市义工联合会承办,将关爱女孩工作常态化,持续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特别是女童的帮扶工作,通过心理咨询、结对帮扶、知识讲座、组织夏令营等开拓女孩们的眼界,帮助她们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