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奏响人口普查宣传“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0-10-14 08:4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让社会各界充分知晓、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市人普办采取多项举措奏响人普宣传“三部曲”。
  上下联动,奏响宣传进行曲。制定了《城区社区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其他乡镇、街道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分区域对全市普查宣传进行部署;各乡镇(街道)迅速营造普查宣传氛围,城区每个社区在各住宅小区放置人普宣传展板,各宣传栏张贴了普查公告;乡镇各村民组主要路口悬挂了人普宣传横幅,所有集镇悬挂了横幅、张贴了宣传标语;从9月下旬开始,各乡镇(街道)通过流动宣传车、村广播开展全天候的语音播报宣传。
  媒体融合,奏响宣传创新曲。在电视台、电台和报纸等新闻媒体上广泛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并充分利用市政府、融媒体中心和统计局等权威官微,拓宽人口普查信息发布渠道;利用疫情防控建立的楼道微信群、业主微信群、责任片区群、各级普查机构和两员朋友圈等,多渠道最大限度发挥新媒体的传播推广作用。
  部门合力,奏响宣传协奏曲。在高速出入口、建筑围挡外张贴户外广告,城区公交站台电子屏播放人普宣传广告片,所有市直单位电子屏、城区沿街商铺门前电子屏和园区内企业门前的电子屏滚动宣传人普标语;与教体局联合举行大手牵小手的活动,通过向全市学生家长发放《人口普查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学校电子屏播放普查公益广告片等多种形式活动提高人普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