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青龙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7 09:5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5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承办的宁国市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青龙乡举行。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清,副市长江政义,市政协副主席刘琳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全市各界代表参加。


  仪式上,江政义致辞;市农业农村局宣读并表彰了优秀农民工匠和十大种粮大户;吴忠梅宣布我市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开幕。
  江政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中之重,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实现了农业连年增收、农民收入持续提高、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同时,我市还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部署,认真实施化肥减量增效,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使农业发展后劲更加强劲。

  江政义指出,我市通过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以改革为引领,纵深推进“三权分置”、农村“三变”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在全市上下营造“勤劳能致富,劳动最光荣”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年轻人用青春的汗水浇灌希望的田野。同时,也希望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市直有关单位全力做好秋种的谋划和春耕生产的准备工作,圆满完成种植面积不减,产量不减的目标任务。


  仪式结束后,市领导还参观了现场各展区的农产品。丰收节系列活动期间,我市还将举办农特产品展销、农事体验、农业科技下乡、乡村体验等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