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国、全省2020年中秋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5 09:2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3日下午,全国、全省2020年中秋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我市副市长谭浩及市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部分企业负责人在宁国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全国、全省会议上,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和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分别讲话,并就2020年中秋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就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谭浩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我市文化、体育、旅游市场活跃,给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带来了较大压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二要聚焦重点,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广泛加大宣传,制定应急预案,强化隐患排查,对道路、桥梁、地质灾害点、特种设备、消防器材、电线等要加强安全检查维护,要加强对野外用火、公交车辆、旅游大巴及船舶的安全监管,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在疫情防控方面,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要采取预约游览方式,星级饭店及民宿对留宿游客一律采取“扫码+测温”,实行实名登记,影院、KTV、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要采取定期消毒、体温检测等手段强化管控。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时刻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两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给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