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文件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11个爱国卫生 法制宣传周暨健康家庭大奖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2 10:30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宁爱卫办〔2020〕7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爱国卫生法制观念,组织落实《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审准备工作,根据省爱卫办《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11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皖爱卫办〔202044号),我市于921-27日开展第11个安徽省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现将宣传周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此次宣传周的主题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20921-27

三、活动安排

1.开展全面宣传活动。各地、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进一步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活动。要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信等多种媒介,尤其是今年开展卫生乡镇创建活动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广泛开展相关宣传。

市融媒体中心要结合大众宣传优势,重点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系列讲话,病媒生物控制知识及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方式方法和内涵等,宣传爱国卫生法制知识,向公众传播如何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知识,指导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927日上午9:00,市爱卫相关成员单位,在政府广场举办宁国市第11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暨第二届健康家庭大奖赛集中宣传活动,同时结合国家卫健委、中央文明办、全国爱卫办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和《国家卫健委关于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行动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开展戒烟限酒 为健康加油!我签名我承诺活动传播健康知识和理念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宁国经开区管委会、西津街道办事处、南山街道办事处、河沥溪街道办事处、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市融媒体中心、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PCO公司等派员准时参加。参加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的各单位要提前准备宣传展板(版面规格宽90cm×120cm)、宣传册、宣传单等材料在活动现场展出和发放。在宣传内容上,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围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农村三大革命爱卫办围绕卫生城镇卫生单位创建、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病媒生物防制;城管执法局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安全、公筷行动;文明办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疾控中心围绕健康中国行动、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月、慢性病的防控;融媒体中心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等进行准备;PCO公司现场讲解病媒生物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

3. 持续开展爱国卫生六大行动。宣传周期间,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全国爱卫办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爱卫办〔20202),采取专项整治与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六大行动,集中开展一次规模较大的环境整治行动,特别是城区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业、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治理;同时也要加大投入,完善病媒生物灭杀与防范设置;在环境整治和除四害过程中,完善病媒生物防制台账资料。在此期间,市爱卫、市疾控中心,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9月份城区病媒生物防制效果督查活动

4. 做好秋冬季防病和健康知识科普工作。积极开展秋冬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统筹做好秋冬季卫生防病工作。各地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树立良好饮食风尚推广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请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卫生乡镇创建、病媒生物防制、健康细胞工程建设等自行安排宣传活动1010日前将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文字总结与活动图片)通过办公平台报送至市爱卫办。

联系人:王政伟、史炼  电话:4037452

 

附: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参加人员回执表

2020922日     


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参加人员回执表

单位名称

参加人员姓名

联系电话

备注

 

 

 

 

 

 

 

 

 

 

 

 

 

 

 

 

 

 

 

 

 

 

 

 

                 此表在9月23日下班前通过办公平台报至市爱卫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