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我市举办第32个“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走进中溪小学

发布时间:2020-09-21 08:3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8日,由宁国市疾控中心、中溪镇党委政府联合开展的“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走进中溪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爱牙体验。
  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内,来自市医院的口腔科医生利用视频、PPT演示,向同学们介绍了人们的口腔构造、口腔常见疾病类型、健康的刷牙方式等内容。生动有趣的展示,吸引了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目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有序排好队,依次接受了市人民医院、河沥社卫中心、中溪中心卫生院口腔医生们的现场义诊,医生们将学生们的诊断结果也都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建档立册。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爱牙调查问卷及宣传折页。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带动大家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主办方还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出品的“健康口腔护理包”,里面贴心的备齐了牙膏、牙刷、牙线等口腔护理用具。
  宁国市中溪中心小学三年级二班学生 朱妍姗:“教我们怎么(来)刷牙,怎么爱护我们的牙齿,通过今天(活动)我知道要好好爱护我的牙齿,早晚都要刷一次牙,不再吃很多甜食。”
  宁国市中溪中心小学语文教师 陈姗姗:“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得有意义,现在的小学生对于保护口腔健康意识非常的淡薄,(小学生)都喜欢吃甜食啊、(喝)饮料啊,所以大部分同学牙齿可能有龋齿、虫牙,所以这个活动让他们了解了更多的保护牙齿知识,让他们了解了更多的口腔健康的重要性。那么作为老师我觉得这次活动是一个起点,在课堂中、在生活中,进一步引导学生关爱牙齿、保护牙齿。”
  今年9月20日是我国第32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 洁白牙齿灿烂微笑”。
  宁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防制科副科长 付超:“因为目前我国的龋齿和牙周疾病的犯病率一直居高不下,根据我们发达国家的一些经验表明,通过有效的一个口腔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能够使我们这些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有所降低,这就需要加强口腔卫生方面的一个健康宣教,为我们全民的一个口腔健康能提供一点力量。而口腔健康又是我们全身健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口腔疾病不仅仅影响着我们咀嚼啊还有发音等身体功能,还跟脑卒中、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等一些全身系统疾病都有相关,而保持一个良好的健康的口腔习惯和定期的去开展专业的一个口腔检查的话,能够促进口腔健康。”
  下一步,宁国市卫健委将继续与各学校合作,把“爱牙、护牙”的理念在山城推广下去。
  宁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慢性病防制科 副科长 付超:“接下来,我市将有一个全省的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将到几所学校开展口腔健康宣教和一些口腔健康体检,希望通过这些更深入的一个健康教育,让广大的群众都能养成良好的一个口腔保健习惯。引导一些掌握基本的一个口腔预防技能,营造出人人都关爱牙齿、关爱口腔的一个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