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把握“关键点”全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发布时间:2020-09-18 09:0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落实“六稳” “六保”任务,全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实现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打通堵点。打造“一首两翼三主导”现代产业集群,深度融入长三角产业分工合作体系。出台《扶持产业发展“1+1+5”政策体系》《推进供给侧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等,从财政税收、自主创新、品牌战略、兼并重组等方面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产业转型提升。目前,全市已累计兑现“1+1+5”扶持资金2.5亿元,争取国家、省扶持项目资金2.2亿元。
  突出重点。出台《宁国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等,鼓励企业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加强以企业技术中心为重点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加快培育国家、省、市多层次的企业技术中心,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建设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引导中小企业在细分市场取得突破,成功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8家。
  补上断点。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构建绿色产品、工厂、园区、供应链“四位一体”绿色制造体系。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鼓励企业研发新品、多出优品、打造精品,打造一批质量品牌标杆企业。推荐中鼎橡塑申报国家级绿色工厂、惠利电器等3家企业申报国家绿色设计产品,目前,全市共有8项产品入选省工业精品,平均每年新增省级新产品10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