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市疾控中心与市人社局联合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4 14:25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9月7日,宁国市疾控中心、宁国市人社局联合开展以“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知识讲座,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宁国市畅益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共50余名家政服务人员。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营养师张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百姓生活的方式,从高盐、高油及高糖对健康的危害、如何调整饮食结构、如何选购健康食材以及家庭减油减盐小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用实例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三减”(即减油、减盐、减糖)。随后,工作人员现场对参与人员掌握知识情况进行了测试,并向其发放健康支持性工具控油壶。根据知识测试情况,超过三分之二的参与人员掌握了本次宣传内容,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的相关知识,提高家政服务人员的健康素养,促进家政服务人员养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行为习惯,同时为更多的家庭带去健康。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控油壶等健康支持性工具5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