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实施“清清亮亮”工程 走出老旧小区改造的“宁国路径”

发布时间:2020-08-19 08:0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在西津街道、南山街道、河沥溪街道13个社区创新实施“清清亮亮”工程。开展楼道“清清”活动,治理楼道乱堆乱放现象,清洁墙面“牛皮癣”以及乱贴乱画现象;开展“亮亮”活动,在小区每个楼层安装节能路灯,墙面设置精美公益广告,确保群众眼前亮起来、头顶亮起来。截至目前,这项工程实施,已惠及群众36000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方健说:“按照‘墙面净、玻璃明、楼灯亮、扶手新’12字标准,和消防设施配套公益宣传这两个配套要求,对全市4229个小区楼道实施了全覆盖的清清亮亮工程。”
  走进河沥街道锦隆公寓小区记者看到,车辆整齐划一停放在车位内,楼道宽敞明亮,墙面上张贴着精美的公益广告。小区内亮亮堂堂,群众心里更是亮堂堂。“以前锦隆公寓属于一个无人管理、无物业小区,”河沥溪街道桥西社区主任胡刘莉说,主要依靠社区联点共建单位的支持,在小区业主们、各楼道长的大力配合下,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了起来。
  改善提升小区的环境,特别是老旧小区的生活环境,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也是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的内容,经过老旧小区改造,群众的生活环境大幅改善。这项民生工程既惠民又暖心,市民对此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现在脏乱旧貌没有了,住在里面就觉得舒心多了,到处都干干净净的,看着心里就舒服。”锦隆小区居民李玉霞说道。
  除了依靠街道和社区的力量,居民自发参与改造活动,也为“清清亮亮”工程注入了新的活力。家住华贝佳苑小区的老党员吕明全,带头义务对自己所居住楼前的绿化进行施工。在“清清亮亮”工程实施过程中,吕明全热心揽下了小区所有楼道弱电线的整理工作,并免收所有人工费用。“我是楼道长,更是一位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小区建设尽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吕明全说,通过实施清清亮亮工程,小区焕然一新,为业主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1999年建成的宁中小区,业委会成为了“清清亮亮”工程实施的主心骨。前期施工时,就召集业主委员会成员、小区党支部成员以及楼道长共同开会商议,同时对小区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得到了广大业主的支持。工程完工后,小区业委会征集意见建议,得到了良好的反馈。
  “通过实施老旧社区改造和清清亮亮工程,小区整体环境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老百姓对于城市发展的认可度、获得感也更高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方健说道。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惠民举措,又是民心工作;既是基建项目,更是社会治理工程。我市将老旧小区改造和“清清亮亮”工程相结合,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造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更新社区服务理念的重要切入口,集聚一切积极力量参与社会建设,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