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荣誉

我市选手取得宣城市理论微宣讲竞赛成绩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0-08-18 09:0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由我市选送的4名优秀宣讲员在宣城市“举旗帜·送理论·讲金课”理论微宣讲竞赛中包揽了2个一等奖、斩获2个二等奖,实现我市理论微宣讲竞赛成绩的新突破。
  在本次竞赛中,丁家浩《我的成长之路》、王迎《我的热血中国心》荣获一等奖,李碧源《从宁国乡村巨变看国家制度优势》、余成凤《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荣获二等奖。宣讲用小切口作出了大文章,引发观众强烈共鸣。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宣城市文明办、宣城市扶贫开发局主办,宣城市文化馆协办,来自宣城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的32名选手参加比赛。
  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工作,积极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理论宣讲工作格局,从内容、方式、队伍三方面着手,打通理论宣传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坚持内容为纲,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等“主菜单”,又因地制宜,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菜单式”服务,为群众定制各种“口味菜”。坚持方式为要,用“文艺+理论”形式创编三句半《移风易俗谱新篇》、《说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并开展巡演,拓展网络、大喇叭、新媒体抖音等宣传渠道。坚持队伍为本,持续调整充实由“五老”、“五青”、基层工作者、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等组成的市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努力探索理论工作机制,让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