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经济

经开区积极破解园区僵尸企业难题

发布时间:2020-08-14 08:5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在经开区南山园区,停业6年的中旭耐磨项目现场重现一片繁荣景象,新入驻的华丰耐磨公司对装修的厂房加快工期,对新设备进行保养调试。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园区经济带来的影响,经开区以打造“四最”优质营商环境为主题,紧密结合四送一服工作,积极破解园区“僵尸企业”难题,找准出发点,把握重点,根据园区企业实际情况,精准发力,瞄准靶心,脚踏实地的开展扶企工作。
  华丰耐磨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耐磨材料生产企业,2019年度公司亩均税收近40万元,被评为宁国市“亩均英雄”企业。截至今年7月产值1.24亿元,缴纳税收215万元。在稳产增收的基础上,该企业开始进一步扩充产能,但没有合适的土地一直是横亘在企业负责人心中的一道难题。此时恰逢仅有一墙之隔的原中旭耐磨公司因无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2019年11月,该公司名下工业房产等财产被宁国市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经过网络竞价,华丰耐磨公司于2020年1月以970万元竞拍成功。
  在经开区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走访过程中,华丰耐磨公司反映虽然竞拍成功,但仍存在资产过户、土地证办理等困难。经开区纪工委负责人知悉该情况后,随即与经开区法制办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多次走访查看破产企业资产状况,积极对接市法院了解新政策,把握新动向。目前,经过多次协调解决,原中旭耐磨公司已进入破产程序,华丰耐磨公司顺利入驻,同时将尽快完成资产变更。
  “下一步,华丰耐磨公司会走好司法程序,高效率地用好新场地,把企业做好做实做优,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华丰耐磨公司负责人踌躇满志地说道。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已处置闲置低效土地254.2亩、“僵尸企业”用地174.1亩,成功盘活4家僵尸企业。下一步将不断聚焦企业帮扶,全力破解要素制约,做好土地要素保障,持续打造“四最”优质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