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招商资讯

我市积极培育“专精特新”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1 14:4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加快“专精特新”培育步伐,唱响“专精特新”品牌,“专精特新”企业已成为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生力军。

2018年底,我市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八大方面35条具体措施。结合科级干部联系企业制度与“四送一服”工作,对“专精特新”企业进行结对帮扶,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常态长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鼓励市中小企业专注于细分领域,着力打造一批行业小巨人、单项冠军和配套专家。支持企业开拓市场,鼓励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央视宣传,参加广交会、法兰克福展、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等国内外知名展会。

目前,我市已形成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引领、“专精特新”冠军企业为骨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为主力、市级“专精特新”企业为后备的培育梯队。成功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8家,全力打造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动态培育库。

为帮助企业应对经济新常态,我市持续加大对企业人员综合素养的培训力度,成功举办橡塑密封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两化融合暨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及耐磨铸造产业转型提升论坛,多次组织“专精特新”企业参加智能制造、绿色工厂等专题培训班。同时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目前,我市已建成国家级和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各1个,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个,宁国智谷集聚赛宝实验室、华测检测、耐磨材料检验中心等公共服务机构,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与此同时,我市支持发展速度快、创新能力强、运行质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军区域性股权市场,已有效引导11家企业成功登陆“专精特新”板。鼓励“专精特新”企业积极参与资本市场运作,截至目前,已有2家上市、4家在新三板挂牌、8家在科创板挂牌,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已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