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11 13:2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0日上午,我市“三津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在东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市直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司法局班子成员,驻宁的省、宣城市人大代表及我市部分市人大代表聆听了讲座。吴忠梅主持讲座。
  讲座邀请了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章志远给大家作了《民法典实施对依法行政的影响与应对》辅导报告。章志远教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民法典的时代价值”、“行政法治视野中的民法典”和“行政机关因应民法典之道”三方面深入解读了民法典对依法行政的影响与应对。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从法治思维的高度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入剖析了民法典实施对依法行政带来的影响和应对举措,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为我市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好民法典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
  吴忠梅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切实抓好民法典实施。各级各地要把“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作为重要职责,组织开展好教育培训和舆论宣传,引导全市上下把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搞清楚、弄明白,并结合实际做好实施的衔接工作。广大人大代表要结合“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加强对民法典实施情况的监督,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