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决议贯彻执行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1 13:2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文清率调研组就我市“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决议贯彻执行情况开展调研。副市长谭浩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宁阳学校、数据资源局、南山街道城南社区、消防救援大队,详细了解了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法律进机关、法治小区、法律进单位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汇报了我市“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贯彻执行情况以及当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文清充分肯定了我市“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认为“七五”普法工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尤其是在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亮点突出、特点鲜明。同时指出,2020年是“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收官之年,市政府及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聚焦重点人群,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积极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推进法律执行力度,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注重实效,积极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强化保障,严格落实责任,突出监督检查,高质量推进“法治宁国”建设。
  谭浩表示,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再提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法治对宁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加大普法力度,不断提高全民的法律意识;工作上要再细化,再统筹。要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在规范台账、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营造氛围、统筹整体工作上再下功夫;责任上要再压紧,再压实。要落实责任,整合普法资源,完善普法机制,增强工作合力,确保“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