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授民以渔”扶贫帮困

发布时间:2020-08-07 08:4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积极探索建立困难群众帮扶新机制,在政策、资金和生产技术上引导帮扶在册困难群众实现脱困、创业致富且成效明显。
  “前些年靠打工,日子过的紧巴巴的,尤其像我们这样在家的,就靠自己在门口打点零工,只能维持生活、吃饱饭。”但贫困的生活并没有磨灭霞西镇石柱村彭志啟对小康生活的向往,他依然想着法子来增加收入、改善家境,而当地党委、政府也想方设法支持像彭志啟这样的村民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望。彭志啟感慨到,2018年9月,女儿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正当他一筹莫展时,该市出台了困难群众帮扶八个方面优惠政策,支持帮扶如他们这些比较贫困的家庭。经当地政府、扶贫办及帮扶单位的多方协调下,彭志啟家在2018-2020年合计获得社会捐助款39.53元,及时解决了其女儿三年的治疗大额费用。为增加家庭收入,激发内生动力,彭志啟还进一步扩大土鸡养殖规模,并加入了养鸡合作社,为此,他对未来生活充满欣喜:“土鸡养殖的前景很好,按目前的价格,我每年的收入能达到四、五万元!”
  宁国市这种以“授民以渔”的帮扶方式让当地众多村民脱困致富,根本上改变了困境。今年以来,该市共有20多户“困难户”变成了“小康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