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知识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知识,您知道多少?(一)

发布时间:2020-08-06 11:19 信息来源:健康宣城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不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整体卫生水平,切实解决城市生产生活环境、食品安全、饮用水卫生、空气质量等与群众健康密切相关的卫生问题,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为城市的主人——市民朋友们,对于国家卫生城市知识又知道多少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什么是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卫会经严格、科学的评审考核,而评选出的整洁优美、文明健康的卫生优秀城市,是全国爱卫会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包含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8个方面、共40条工作标准

(三)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与巩固
能给市民带来什么实惠?

创卫是对城市的综合整治,立足于创卫为民,为民创建,体现了群众意愿与政府意志的高度统一。它能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管理水平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卫生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彻底改变脏、乱、差,使城市成为天蓝、水碧、地绿,干净、整洁、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社会与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与实力的、符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现代化文明城市,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健康、安逸、舒心。

( )国家卫生城市建设
你我应该怎么做?

1. 要支持参与创建,不作脏乱差。

 2. 要爱护公共设施,不损毁破坏。

3. 要爱护花草树木,不践踏绿地。

4. 要倡导卫生公德,不随地吐痰。

5. 要公共场所禁烟,不乱丢烟头。

6. 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

7. 要有序停放车辆,不乱停乱放。

8. 要依法亮证经营,不乱占乱倒。

9. 要提升健康素养,无不良习惯。

10.要心态平和友善,不消极颓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