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榜样的力量·追忆甘磊”系列报道之一—— 投身林业 以站为家

发布时间:2020-08-05 09:4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编者按:近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对甘磊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指出,甘磊同志是在防汛救灾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甘磊同志冲在前沿、战在前线,以实际行动和宝贵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为贯彻省委领导批示精神,市融媒体中心推出“榜样的力量·追忆甘磊”系列报道,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甘磊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冲锋在前、敢打头阵的斗争精神,学习他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学习他恪尽职守、忘我奉献的优良品质,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为“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再立新功。
  1996年8月,刚刚20岁的甘磊从安徽省黄山林校林业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中溪镇林业站工作,这是他工作的第一站。在这里甘磊加入了他热爱并为之奉献一生的林业部门,在这里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这里他和妻子组成了一个美满家庭。
  时任中溪镇林业站站长的汪玉林是甘磊的“入门师傅”,第一次见面时,个头小小的甘磊曾让汪玉林觉得他并不适合干林业工作。然而甘磊凭借自己的吃苦耐劳很快就打消了汪玉林的顾虑。“甘磊刚来的那段时间,我带着他跑遍了全镇的大小山林。作为一个刚从学校走出来的小伙子,他没叫一声苦,没喊一声累,而且凭借自己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很快就掌握了相关业务,工作干得有声有色。”甘磊的吃苦耐劳让汪玉林印象深刻。
  上世纪90年代,中溪镇作为重点山区乡镇,林业资源丰富,也是“林大头”,农民的经济收入也大都来源于山,在汪玉林的回忆中,甘磊经常骑着一辆黑色的富先达摩托车到处奔走,几乎每个林农他都认识:“他很快就适应了基层工作,也懂得如何与农村群众打交道,村民有事都爱找甘磊帮忙,他也总是尽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在帮助群众的过程中,甘磊也逐渐成长为一名林业骨干。”
  中溪镇是甘磊事业的第一站,也是他幸福家庭生活的起点。走进一座老式三层楼房,曾经的中溪镇林业站三楼,泛黄的木板门上还残留着20年前贴的“囍”字,这是甘磊亲手贴上去的。就是在这个简陋狭小的空间内,甘磊举行了自己的终身大事。“甘磊的爱人是原石口中学的教师,他谈恋爱的事大家都知道。结婚的时候受经济条件的限制,甘磊就在大家的帮衬下,把林业站三楼的两间房子收拾干净做婚房,简单地在站里结了婚。”汪玉林告诉记者,勤俭朴素是甘磊的一贯作风。
  “毕业以后,我们一起回到宁国在基层从事林业工作。甘磊身上吃苦耐劳、一心为民、勤俭朴素的品质让他脱颖而出,成长为乡镇领导干部。虽然甘磊去世了,但是他扎根基层、乐于奉献的精神会始终影响着我们,并激励我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甘磊的同学黄照祥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