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动态

宁国:便民办税春风劲,惠企利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8-04 07:52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税务局大力开展以“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压缩办税时间、落实优惠政策、推进银税互动等一系列措施,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服务再提速,办税省时又省力
  “我们公司是新办企业,原以为疫情期间领票会比较麻烦,想不到从登记、申领到拿票只用了40分钟,税务局的办事效率真是没话说!”该市康宁悦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琚慧喜滋滋地说道。
  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影响,提升办税效率,尽量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宁国市税务局组织骨干力量对办税服务厅业务流程进行深入分析,将纳税人需要一体化办理的事项尽量安排在同一个窗口办结,杜绝纳税人二次排队现象出现。同时,该局对照《纳税服务规范3.0版》进一步规范涉税资料受理,精简涉税资料,在办税厅增强导税力量,为纳税人提供更加精准的引导服务,避免纳税人在多个窗口来回奔波。
  通过一系列提速增效措施,该局办税厅纳税人平均等待时间由年初的6分钟降至4分钟,其中等待超过20分钟业务占比由年初的16.9%降为4.6%,纳税人等待时间进一步缩短;业务办理平均时长从年初的3分钟提至2分27秒,办税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别小看这省下来的几分几秒,对纳税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疫情期间办税每少花一分钟可能就意味着多做一单生意,多一笔收入。”宁国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方宏表示,“虽然我们辛苦一点,但看到纳税人幸福的笑脸,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政策送上门,灾后重建信心足
  安徽省司尔特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鸡粪鸭粪等农林废弃物为原材料生产有机肥的企业,由于厂区地势低洼,每当汛期来临时,常常受灾。该企业在去年“利齐马”台风灾害中就曾遭遇洪灾,今年汛期又未能幸免。“此次洪灾,企业厂房进水,损失惨重,原材料,设备、仓库都被淹了,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110余万元。”谈到受灾情况,公司负责人赵德杰心情沉重。
  令他欣慰的是,受灾后,宁国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派人上门了解情况,为企业送去《遭遇自然灾害适用税收优惠政策服务工作指引》,向企业宣传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企业所得税资产损失税前扣除等优惠政策,并指导企业留存相应资料备查,用好“税收力量”助力企业复产自救。经过税务部门初步审核,公司可享受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约5万元。“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企业恢复灾后重建的信心更足了!”赵德杰微笑地说道。据悉,今年以来,该局已落实减税降费政策3.55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
  银税多互动 资金短缺不用愁
  “受疫情影响,公司订单锐减,收入下降,产能目前只恢复了60%,尽管想了许多办法控制成本,但资金紧张的难题依然困扰着我们,幸亏有了‘税融通’,大大减轻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姚境微笑地说道,近日,凭借A级纳税人的良好信誉,该企业从中国银行宁国支行获得一笔1500万元的“税融通”贷款。
  今年以来,宁国市税务部门与该市多家金融机构密切合作,深化“银税互动”,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将纳税信用低息贷款覆盖面从A级、B级纳税人扩展到M 级纳税人,方便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申请“税融通”、“云税贷”、“小企业易税贷”等贷款,帮助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短缺的难题,让企业“满血复活”。上半年,该市发放“税融通”等贷款3.4亿元,惠及300家中小微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