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看这里,宁国文明创建及卫生城市复审提升点之河沥溪篇

发布时间:2020-07-28 10:14 信息来源:文明宁国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创城国检进入倒计时开始,河沥溪街道始终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满足群众合理需求为目的,对标达标,精心研判,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力配合,各社区你追我赶,争分夺秒,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创建一线,共同发力,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整治提升系列活动,向着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和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进行冲刺!

  1、应划尽划,让有序停车简单起来!

  河沥溪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辖区内细致排查,摸清现有停车位情况。以“补旧增新、因地制宜”为原则进行增补施划,明确专人负责协调工作,解决施划矛盾,同时负责辖区内无物管小区施划工作,做到能划则划、应划尽划,切实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

▲嵩合社区:张村怡康园东侧道路硬化、施划机动车停车位。

▲桥东社区:金桥湾小区建设停车棚、安装充电桩。

▲坞村社区:利用破损绿化带,施划非机动停车位。

▲桥东社区:新河路出口停车场改造前后。

  2、应清尽清,让周边环境整洁起来!

  河沥溪街道作为我市老城区的代表,老旧小区、陈街旧巷比比皆是,再加上去年8.10洪水的破坏,这里遍布着大量的卫生死角和建筑垃圾。各社区根据各自特点,因地制宜制定清理方案,既要把握整洁美观,更有讲究实用惠民。经过几个月的整治,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嵩合社区:联合宁国中学,清理嵩合路到振宁路西侧未建区域内的杂草、白色垃圾,移栽树木,美化周边环境。

▲桥东社区:对湖北街广场拆迁遗留垃圾进行清理、路面平整。(计划建成文化休闲小广场)。

▲桥西社区:桥西社区宁鑫商住楼整改前后。

  3、应改尽改,让群众生活便捷起来!

  时代不停发展,人们的需要不尽相同,但所有的改变都是为了更便捷舒适的生活。衣食住行关系着每一个人,改善居民的生活设施,也是文明创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蔬菜社区:对蔬菜综合楼旁一处旱厕进行整改。

▲桥西社区:东津花园小区硬化路面建设公共晾衣区。

▲坞村社区:坞村路强弱电整治、路边墙体修复、施划停车位。

  4、应亮尽亮,让居住环境美起来!

  楼道灯全部修好了、灭火器都安装了、电表装上箱子了、消防通道的杂物清理干净了、、、楼道整治,整治的是楼道的环境,保障的却是群众的居住安全。河沥溪街道老旧小区多,清清亮亮工程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

▲蔬菜社区:蔬菜综合楼楼道进行整改。

▲畈村村:燕子山一期公寓楼电表箱更换。

▲桥西社区:客运东站整改前后对比照片。

▲桥西社区:柴油机厂单身宿舍楼道清理前后对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