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看这里,宁国文明创建及卫生城市复审提升点之西津篇

发布时间:2020-07-28 09:22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号角吹响以来。


西津街道
担当实干,主动作为
克难攻坚,压实责任
拧紧螺丝,上紧发条
争分夺秒抓整改提升
举全街道之力做好创建和复审工作
背街小巷
小区管理
车位施划
六乱治理
五项专项整治
......
提升效果显著
  城西社区中溪北路南后巷
  半个月前,南后巷还是人们印象中“脏乱差”的背街后巷,墙面破损、“白癜风”现象严重。为了充分挖掘南后巷老街历史文化、整合现有资源,因地制宜达到巷道的整体提升。城西社区及联点共建单位第一初级中学多次前往档案馆查询相关历史资料、走访当地老住户。在多方共同的努力下,充满当地历史文化特色的文化墙出现在在大众的视野,小卖部、供销合作社、照相馆等不仅唤起了大家儿时的回忆,也让年轻人从墙绘感受到了宁国的发展与变化,老街墙面“旧貌换新颜”,“新风景”常常引得过往人们聊天追忆、驻足合影。


整改前▲

提升后▲


  城中社区光明路
  光明路两边由于多年前拆迁遗留了很多建筑垃圾,周边住户经常将生活垃圾及废弃家具丢弃在此,且种菜现象严重。4月13日,西津街道办事处、城中社区、联点共建单位中医院、城管局、社区联系执法队对光明路两边建筑垃圾和菜地进行第一次清理,共清理17辆碴土垃圾。后期,又对此处进行了第二次集中清理,将地表进行平整,并撒上花草籽。


整改前

提升后▲

  由于拆迁历史遗留问题,光明路某住户拆迁房荒废多年,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且对共用一堵墙的隔壁住户生活造成极大困扰。西津街道办事处多次到现场勘查,并指导工程队对该“连体”房屋进行技术切割分离,联点共建单位中医院出资将分离后裸露的墙面进行粉刷,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

整改前

提升后▲


  城西社区南桥西巷
  南桥西巷在整改前种菜问题严重,乱堆放、乱搭建、杂草丛生,环境卫生情况令人堪忧,也给附近的居民造成困扰。城西社区联合执法队、联点共建单位发改委对该地进行集中整治,对空地裸露处进行了绿化补植,将乱点变为了风景点,为居民营造了一个清新整洁的环境。


整改前▲

 提升后▲


  城东社区世纪花园1号楼和3号楼之间
  世纪花园1号楼和3号楼之间的公共用地,常年被居民占用种菜,垃圾堆积如山,占用小区公共资源的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健康生活。社区将此情况报告至西津街道办事处、联点共建单位实验小学,多方商讨决定对垃圾山进行整改。由于此处所有权属于世纪花园全体业主所有,城东社区在整改前组织召开楼道长会议,就如何整改提出两种方案:一是硬化做停车场,二是绿化做休闲娱乐广场。通过征集居民意见,三分之二的居民同意将此处进行绿化做休闲娱乐广场。目前地面硬化部分已经完工,花坛围栏部分待施工。


整改前▲


提升后▲



  凤凰社区凤凰城一期
  由于凤凰城一期前期规划不合理,导致停车位供需不平衡,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居民多次反映到社区,并向联点共建单位房管局提出增加机动车和充电桩的需求。因为一期目前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为征求居民意见,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房管局全体工作人员共30人,连续两晚错时上户,对546户业主进行意见表登记收集。在征得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后,经小区党支部、部分业主代表共同选址,房管局投入资金7万余元,建成21个生态停车位和5处非机动车充电桩,有效缓解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切实解决居民实际需求。


整改前▲

提升后▲


  金桥社区怡康园小区
  怡康园小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居住人员复杂、基础设施不配套、沿小南河边垃圾堆积较多、种菜养鸡等问题突出。4月26日至5月6日,西津街道办事处、金桥社区、联点共建单位市政协办公室组织开展小区桃园村民组所在地铁路高压线下9块闲置宅基地围挡建设,对房前屋后零星垃圾进行清理。聘请专业清理人员投入30个工时,对小区内居民种菜养鸡的9块闲置宅基地进行围挡建设,共计270米,投入4.5万元。目前,闲置菜地围挡建设已全部完成,使小区主干道通畅。此外,市政协办公室还为小区施划了停车位。


整改前▲

提升后▲

整改前▲

提升后▲


  北园社区铁路局宿舍
  铁路局宿舍是无物管的老旧小区,居民楼修建于20世纪80年代,已有30多年的历史,生活着52户居民。该小区每栋楼下都有一个很浅的沟壑,底楼角落有一个很小的粪坑,再加上小区地势低洼,池板也开始塌陷,小区化粪池因容量小时常堵塞,每到夏天,恶臭难闻、苍蝇乱飞、脏物溢出,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成为困扰居民的最大难题。北园社区多次深入小区摸底居民需求,向西津街道办事处及联点单位市场监管局反映情况,争取资金支持。在前期摸排了解的基础上,社区联系市场监管局及施工方进行现场勘查,确定了整治方案。施工单位对居民楼栋的化粪池进行了增容,在原有的池子不变的情况下,又增加了两个池子,对坑洼的下水道管进行了更换,对路面进行了水泥硬化并施划非机动车位。


整改前▲

提升后▲


  北园社区中天小区
  中天小区内有一开发商遗留的用于工程建设的大坑洼,辖区内一居民私自将坑洼填平,占用并种菜。文明创建期间,多部门多次上户劝说无果后,北园社区、联点共建单位税务局、联合执法队伍及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对菜地进行了拔除。为防止种菜现象死灰复燃,工程队对该处进行了水泥硬化,物业公司对硬化后的地面施划了停车位。现在该处停车场能容纳20辆车,为居民生活带来诸多方便。


整改前▲

提升后▲


  城北社区翠竹家园
  翠竹家园小区有500余辆小汽车,原有车位108个,车库140个,将近一半的业主面临“停车难”,占用通道、毁绿停车现象严重。老旧小区因为“先天性”的基础设施欠缺,这一问题更加突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城北社区、联点共建单位市委宣传部、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多次进行探讨。最终,按照开源节流、统筹兼治原则,综合车流量、停车需求、道路硬件情况等多方面因素,翠竹家园小区业主委员会“盘活”小区可用空间,铲除荒芜的绿植,通过居民自筹资金在小区内规划了150余个生态停车位。


整改前▲ 

提升后▲


  城北社区时代广场
  时代广场1-2号楼是高层楼,住户众多,但小区使用面积有限,导致停车位紧缺。联点共建单位红十字会当即对小区可利用区域进行筹划,最后在有限的范围内把东头两侧约40平方米的绿化带改造成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加建车棚。新建停车位可以停30-35辆非机动车。


整改前▲

提升后▲


西津街道将全力以赴
不断刷新成绩
决战决胜40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