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知识

卫生城市巩固提升,我们应该怎么做?

发布时间:2020-07-28 08:58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持续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清新、舒适、卫生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作为卫生城市的主人,我们应该做到:

  1.从我做起,主动整治人居环境。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不乱涂乱贴、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自觉做好家庭和单位场所卫生保洁,经常开展大扫除和除“四害”活动。

  2.讲究卫生,自觉养成良好习惯。勤洗手,少扎堆,不聚集,打喷嚏掩口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烟头,不乱停乱放,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3.遵守公德,自觉维护公共秩序。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公共场所禁烟、遵守禁放规定,爱护花草树木,不损坏公厕、垃圾收集容器等公共设施,不污染空气、水体,不制造噪音、公园活动不扰民,不违规饲养禽畜、不让宠物随地大小便、放养伤人等。
  4.守法经营,积极配合城市管理。沿街店面业主切实履行“门前五包”,保持店面店铺干净卫生、整洁美观,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亮证经营,证照齐全、有效。制售直接入口食品落实防尘防蝇防鼠措施,经营性公共场所落防病消毒措施。
  5.摒弃陋习,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拒食野味,提倡分餐,使用公筷公勺。不在无卫生保障、无证照的路边摊点购买食品,率先垂范“三减三健”,我的健康我做主。
  6.全民参与,人人争当卫生标兵。人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个个争当文明使者、卫生标兵,以自己的行动教育他人、感化他人,对身边出现的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要主动劝阻和监督举报,努力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健康宁国”的良好氛围。

宁国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