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动态

推进专项巡察反馈整改 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22 09:0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一场看似普通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却汇集了市四大班子领导、各相关单位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告一段落,如今已进入反馈意见整改阶段,这些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问题,离不开各行各业群策群力整改落实。
  “在巡察中,我们发现了八个方面的问题,具体如下……另外,在对比相邻的浙江省部分县市,目前还存在三块短板……”反馈会上,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组长罗华斌在通报巡察情况时,表情严肃、掷地有声。
  我市以民营经济发展见长,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此次开展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正是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市委及各单位党组织抓紧抓实抓细“六稳”“六保”工作。
  与以往开展的巡察工作相比,我市开展此次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实属首次,除学习外地经验做法外,毫无任何本地经验可以借鉴。专项巡察组“摸着石头过河”,一方面将外地优秀经验做法学懂吃透,与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相结合,认真分析研判,因地制宜谋划工作方案;另一方面,综合运用网络意见征集、调查问卷分析、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交流座谈等方式,广开言路,收集社情民意。因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涉及到的主体不仅仅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于企业这个市场主体,专项巡察组更是组织召开了企业界“两代表一委员”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座谈会,认真听取对政府机关服务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等实际工作中感受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及时记录大家提出的改进及优化意见建议。
  经过一个多月的巡察,专项巡察组现场查看核实95次,走访150余人,谈话126人次,查阅各类资料3000余份,制发工作简报10期,辛苦的付出收获了高质量的巡察反馈意见,并得到了市委的充分认可,一场高规格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由此召开。
  “巡察反馈直指问题,说出了民营企业的心声,我感到很激动……”“反馈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有利于我们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会议结束后,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议论,言语间透露着希望,面容上洋溢着憧憬。
  据了解,在巡察过程中,专项巡察组还采用了立巡立改的方式,帮助多个企业解决用水、用电、优惠政策等10余个实际问题。此外,专项巡察工作还得到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涉及项目落地的9个重点部门(单位)就相关事项作出承诺,如优化审批程序30条、精简审批材料50份、提升服务质量做法30条,从企业准入到正式投入生产的29个审批事项法定最长工作日为525天,现承诺只需142.5天,压缩了382.5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