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招商资讯

宁国经开区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08:27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经开区用足“绣花功夫”,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全面推进园区招商工作。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等行业领先企业,以龙头型、基地型、旗舰型产业项目为重点,着力招引牵动性强、发展后劲大的“大好高”项目。截至7月份,引进了吉利汽车、杭州山虎机械、苏州仕净环保、常州曼淇威等一批特大项目,形成以规模投资促产业集聚、以重点突破促全局发展的带动效应。
  严把项目审批关提高准入门槛。为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对项目可行性进行综合研判和评审论证,做到优中选优、好中选好,该区建立项目实地考察制度,对每一个意向性项目,均安排该区班子成员带队现场考察,确保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并对项目联合预审机制深化创新,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安全环保、能耗水耗等要求的一票否决,坚决做到“五不招”。
  以务实高效作风推动项目落地。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持续实行“科级干部联系签约促开工项目”机制,在联企服务中,经开区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用“啃硬骨头”劲头,围绕企业发展、项目落地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积极开展“拔钉子,解困难”工作。1-6月份,已安排开发区副科及以上领导联系项目80个,其中促开工项目54个,促投产项目26个。
  盘活存量资源推动集约节约发展。全体干部职工对园区一千余家企业用地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园区低效资产、企业富余厂房以及有意向对外合作企业的信息,建立详实的台账,引进嫁接优质项目。今年以来已处置“僵尸企业”7家,2020年预计处置闲置低效用地750余亩,截至5月,累计已盘活闲置低效用地272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