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王普实地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08:4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普赴青龙乡督导防汛救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学明以及市委办、水利局、青龙乡相关负责人参加。
  王普一行来到青龙乡青龙村,实地查看刘村坝水电站的汛情险情,并对灾后刘村坝的整改提出要求。据了解,由于港口湾水库泄洪造成下游高水位运行,致使青龙乡段刘村坝左岸挡墙部分溃堤20余米。
  王普强调,面对险情,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水电站运营单位要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水利部门要对刘村坝水电站安全性进行论证,落实监管责任,地方政府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刘村坝的巡查整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水毁工程修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

  7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普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调度防汛抗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及市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气象局汇报了未来气象研判情况;应急局等单位结合各自职能汇报了相关防汛抢险工作;金宁就防汛抗灾工作提出要求。
  王普指出,据气象部门预计,14—15日,受雨带南压影响,我市仍将有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防汛任务十分艰巨。当前,要抢抓强降雨来临之前的间隙期,认真反思前两轮防汛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进一步加大对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开展好生产自救,更好的迎接新一轮强降雨。
  王普要求,市防办要根据雨情变化,继续做好预警会商,要根据省、宣城市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做好人、财、物调配,科学有效调度好防汛抢险等各项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单位要及时有效的做好地灾,山洪、泥石流和库区等危险地区的群众转移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同时,要切实做好地灾隐患点的排查和转移群众的生活、医疗保障。水利局要采取措施,加大对险工要段的水毁修复,水库排险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交通部门要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对水毁道路要及时设置警示牌,确保交通安全。住建部门要与水利、交通等部门紧密配合,做好城市和低洼地区防洪工作。公安部门要做好警力调配,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巡逻查险、秩序维护、应急值守、交通保障等工作。宣传部门要加强正面典型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参与防汛抗灾工作。经信部门要做好电力、通讯等损毁设施修复、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