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筑牢困难群众医疗保障底线

发布时间:2020-07-09 08:2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通过推进“组织保障、待遇落实、服务管理”三到位,不断加大困难群众医疗保障力度,筑牢困难群众医疗保障底线。做到资助困难群众参保全覆盖,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服务零距离。
  高度重视,组织保障到位。医保局研究困难群众医保帮扶措施,制定印发《宁国市2020年困难群众医保帮扶工作通知》,结合医保工作职责,设立综合帮扶、医疗救助、医保经办三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医保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力度,向受益对象发放宣传手册,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定期进行调度,实现困难群众享受医疗保障帮扶情况“一口清”。
  靶向施策,待遇落实到位。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相互衔接的困难群众综合医疗保障体系。全额资助196名困难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救助不设起付线,符合条件的困难帮扶对象大病保险起付线由15000元降低至10000元。截止5月底,全市困难群众住院基本医保报销42人次,总医疗费用29.8万元。其中,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17.5万元,大病保险报销2.7万元;门诊报销288人次,总医疗费用8.6万元,医保报销4.7万元;医疗救助25人次,救助资金6.7万元。
  完善渠道,服务管理到位。符合大病保险报销条件的参保人员在住院结算时,直接在医院刷卡完成所有报销业务,不需二次报销,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报销难、报销慢”的问题。同时,医保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将“服务窗口”下沉,开展“回头看”工作,会同卫健委、扶贫办等部门对困难群众进行逐一筛查,为符合政策条件的53名困难群众及时入户代办慢性病就诊证等业务。在医保经办窗口、各定点医药机构设立“困难群众优先办理”提示牌,为困难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医保帮扶服务。截至5月底,全市共有572人次享受大病保险“一站式”结算,报销金额379.6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