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王普赴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5 21:0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普赴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指导防汛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度会。

  会上,金宁通报了未来二天雨情情况和防汛准备工作开展情况。
  王普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会商预警密度。要根据雨情水情变化及时会商研判、及时预警预报,并及时将预警信息通过各种方式发布到暴雨影响区域,推动防汛关口前移,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调度备战力度。要根据会商结果,加强横向调度和纵向调度,横向方面,相关单位要根据市防指的部署安排,及时组织力量,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城市防洪、水库以及交通、旅游、通讯等防汛抢险工作;纵向方面,市级领导、各单位、乡镇(街道)、村组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强化落实,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包保到户、到人,将防汛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三要切实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在做好日常准备的同时,要根据雨情水情的发展变化,组织好应急抢险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好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确保遇到灾情迅速调度安排、及时处置,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四要加强督查履职,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体现防汛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各级各部门在防汛期间必须服从统一调度、统一指挥,严格落实指挥体系的规定,严格履职,紧密配合。对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执行防汛工作纪律。五要认真做好汇总分析。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工作中的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综合整理分析,为全市今后的防汛抗旱工作提供精准、科学的水文数据。同时,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防汛工作,绝不允许有任何虚假信息的发生,扰乱正常的防汛工作秩序。(凤良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