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参加全省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3 09:1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全省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宁国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年禁渔”的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强化落实,把握重点,围绕“六无四清”工作目标,实现查、治、建一体化推进,确保“七个到位”关键举措落实,坚决打赢长江流域安徽段禁捕退捕攻坚战。要加强领导,担起主体责任,狠抓组织领导、协调联动、督促检查、舆论宣传,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
  会议结束后,王普结合我市当前工作指出,实施长江禁捕退捕,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生态工程,是推进长江大保护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担起主体责任,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和野生动物保护;要狠抓组织领导,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协作配合,统筹推进体制、机制、法制建设,加强执法能力建设;要加大宣传引导和政策宣讲力度,大力宣传禁捕退捕的先进典型,公开曝光非法偷捕的典型案例,提升全民生态意识,确保长江“十年禁渔”一抓到底、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