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打造文明交通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07-03 08:0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是普遍存在的“城市病”。为切实缓解交通拥堵和道路停车秩序混乱的现象,规范车辆停放,保障交通畅通,助推文明创建,市公安局、城管局对我市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存在的车辆不按规定行使、乱停乱放的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早上八点是上班的高峰期,人流量大,车流量大,在路口路段,交警在疏导交通,纠正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规范路口交通秩序,做好行人、非机动车的劝导工作。
  同期声:“这个带人一个违法行为违反法律规定,第二个不安全。根据法律规定电动车只能带一个12周岁以下的,6周岁以下的儿童需要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头盔要戴”
  同期声:“停车子一定要有停车位,停车场有停车的,如果没有停车位的话,你不能这样随便乱停,下次注意点”。
  文明创建以来,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加大力度,对全市十三条主次干道和十一个交通路口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副大队长兼城区中队中队长 叶宁:“一是对行人的管理,首先第一个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翻阅隔离护栏,目前我们是严管重罚,其次我们对电动车管理 对逆行,不按非机动车道行驶,闯红灯,第三我们对机动车进行管理,一个在主次干道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目前通过整治成效比较好,全市的电动车多数都已经按非机动车道通行,闯红灯逆行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
  在采访中,我们也看到,绝大多数市民,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道路交通秩序井然,主次干道的车辆停放有序。
  市民 汪国杰:“之前电瓶车停放的比较杂乱无序,文明创建之后划了专门的停车线,专门的停放位置,给电瓶车停放位置做了比较详细的规划,所以这一方面比较好,我们原来有时候电瓶车停放的比较乱,我们自己走路都不好走,现在专门的地方有专门的停车位,现在人走路比较方便,这一条路走过去不至于被电瓶车挡,小汽车停放现在也挺好,原来也有停车位,只不过没有箭头特别的标识,现在每一个停车位会有专门的箭头标识,停车方向上更有序,通行秩序很好,特殊的路口特殊的时间段,上下班高峰期时会有交警做交通疏导,我们出行会比较方便 很好。”
  据了解,自从我市实行停车收费以来,主次干道的停车秩序较以往大有改善,但大多数机动车涌向了背街后巷,成为车辆停放管理新的难点。针对背街后巷停车问题,交管部门在全市加大车位增划、补划,截至6月30日,共施划机动车车位3200余个,非机动车车位10160余米(车位周长),施划消防通道76.5平方米,极大地缓解停车压力。同时,我市公安和城管联合执法,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集中整治,采取拖车,罚款等强制措施。
  城市管理警察大队 队员 郑巍:“截至6月30号 我们共抓拍非机动车5904辆,网上曝光5972辆,对不规范停车采取拖移、罚款等处罚,共拖移非机动车1690辆 机动车12辆。”
  良好的交通环境是城市的名片之一,也是体现宁国市民良好素质的一面镜子。文明创建,每位市民都是参与者,文明交通,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副大队长兼城区中队中队长 叶宁:“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在背街后巷有停车位的进行停,占用消防通道的 ,我们全市成立一个联合执法大队,将对这些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的进行严厉的打击。”(孙梦颖 储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