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老旧小区“微改造”提升创文硬实力

发布时间:2020-06-28 11:3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街老、房老、设施老、环境差、生活不便利,是老旧小区的“通病”。这不仅成为居民的一桩心事,也是现代城市发展和社区治理的一大心病。前些年我市金瓯花园和很多老旧小区一样面临着停车难、墙体脱落、排污系统老化、公共设施损坏等问题。这几年金瓯花园搭上了老旧小区改造的顺风车,居住环境焕然一新。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点民生项目,为了改善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提升其获得感,从源头上解决居民们生活中的难题,我市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实施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
  北园社区居委会主任汪钱莉:“金瓯花园小区始建于2000年,是一个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老旧小区,从2015年开始北园社区就积极向市政府申请,争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改造的前期,北园社区就积极与业主委员会沟通,并上户宣传征集居民意见,在改造的过程当中又积极与施工方沟通,将居民所想所愿的合理化建议融入到改造当中去,力争为居民打造一个舒适和谐的居住环境。”
  在2017年,我市出资111万元,对金瓯三期进行了改造,2018年又出资582万元对小区一期,二期实施了柏油路面铺设,雨污管网分流以及路灯架设维修,生态停车位及绿化等全方位的改造,改造后的小区极大的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小区居民程学义:“没有改造之前呢,这里面停车子非常的难,停车难。再一个东西堆放比较乱。改造之后我们这里面停车难的问题就解决了,再一个东西乱放的问题现象也很少了,我们整个业主居民呢,大家都感觉在里面住得比较舒服,因为这个环境呢比较优美宽敞了。”
  当改造完成后,结合我市文明创建新的目标要求,金瓯花园主动作为,在社区和业委会的推动下,居民自发筹资助力小区清清亮亮工程,让小区居住环境更上新台阶,完成了从有品质到有品味的蜕变。
  施工队负责人应小兵:“我们这次工期是6月初开始,准备在8月中旬完工,主要工序包括楼顶墙面,楼梯扶手,栏杆以及除新修复工程。主要这次工程是我们工人辛辛苦苦,准备两个月提前完工,让居民让业主安安心心,在舒适的环境中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