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王普主持召开应对强降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09:0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1日,市委书记王普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应对强降雨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副市长江政义以及市应急局、气象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应急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气象、防汛、救灾、自然灾害防治等防汛备汛工作情况。金宁、江政义对气象监测预报、防汛备汛工作提出要求。




  王普指出,一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去年“8·10”台风灾害教训,结合山区特点,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防汛部署、应急处置上早谋划、早部署。二要快速调整防办工作体制。突出“强行入轨、迅速到位”,尽快理顺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指办、防指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的防汛职责,理顺常态化防汛、短时强降雨和防汛应急响应之间的关系。三要高度重视强降雨带来的灾害。抓好各等级预警规定落实。对降雨量在过去12小时内达到50毫米以上(“8·10”台风受灾严重的乡镇30毫米以上),或者1小时内达到30毫米以上的,立即启动城市防洪、地灾防治、山洪灾害防范应对和水工程调度、应急救援等四个应急响应机制。四要落实防指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防汛抗旱主体责任。按照《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宁国市防汛抢险救援工作简明手册》等文件,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体系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防办枢纽作用。五要强化防汛工作纪律。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防汛期间原则上不得外出宁国(招商等特殊情况,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切实履行24小时值班和主要领导坐镇指挥等制度要求。在防汛关键时期要全员到岗到位,所有联系乡镇(街道)市级领导及防指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宁国市应对短时强降雨应急响应机制的通知》,落实四级响应机制要求,第一时间赶赴联系点指挥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