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宁国市药品惠民政策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2020-06-17 08:1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医保局连奏“抓、晒、调、查、问”五部曲,统筹推进涉及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共57种国家降价药品落地。
  “抓”部署。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压实市、乡、村(社区)三级责任,市、乡级医疗机构加强基层医务人员用药指导和培训,切实提高落实惠民政策的政治站位。同时,加大国家组织药品惠民政策宣传,通过网络问政、以会代训政策解读、宁国论坛“宁国医保”专栏、编印发放宣传册、政务公开、推送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提高惠民政策知晓度。
  “晒”清单。采取即采即晒方式,全市21家公立医疗机构将国家组织降价药品采购单或配送公司销货清单,截图或图片发至工作群,营造携手共行惠民之路的良好氛围。
  “调”进度。实行月报制度,公立医疗机构定期上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落实情况,结合省网采平台监管数据,实时监测采购动态和进展情况。
  “查”实效。不定期开展联合督查,对公立医疗机构不按规定优先使用、有用药需求不采不用国家降价药品及合理用药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定点服务协议、医保医师管理、总额预算及“双控”管理等考核指标中。
  “问”责任。对于未开展采购或未执行政策的单位,及时提醒、沟通和引导,要求立即整改落实。整改不力的,按相关规定予以问责和惩处。
  截至日前,宁国市医保局组织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共采购和使用国家组织降价药品137.6万元,据测算同比降价前原采购品种价格,为广大患者减少医药费用达441.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