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青龙湾文旅投公司党支部关于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6-15 15:09 信息来源:青龙湾文旅投公司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10日至5月2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青龙湾文旅投公司党组织进行了巡察。2019年7月10日,巡察组向公司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工作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青龙湾文旅投公司把巡察整改工作视为第一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为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强力推动整改工作,公司迅速成立了由公司董事长吴继承任组长,常务副总成萧为副组长,汪诚及各部门负责人等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调度推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整改工作联络协调任务。形成了整体推动、上下联动、积极主动抓整改的工作格局。
  (二)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整改方案。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公司人员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正视问题症结,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对照市委巡察组反馈的四类十项主要问题,按照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责任部门、整改时限“五明确”的要求,分解形成了二十五项具体整改任务,并制订完成整改方案。
  (三)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整改。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认领、其他责任成员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推进整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责任部门认真对照巡察整改方案,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落实整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同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任务,逐个销号落实问题,破解难点。
  (四)坚持标本兼治,纵深落实整改。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按照既定方案、明确责任,提出具体时限,确保在规定时限内见到明显成效。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整改促学习提升,以学习促整改落实,运用巡察成果,确保反馈问题逐项逐条整改纠正到位。
  二、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实抓好整改落实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党的领导弱化,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
  (1)存在问题:“三重一大”和“三资一项目”等重大问题没有事先经党组织研究把关。
  整改情况:1、组织公司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再学习党章,增强组织意识; 2、2019年7月15日公司一届八次董事会,所有议题事先由法律顾问出具《法律意见书》,并经公司支委会审议通过后,再提请董事会按法定程序讨论研究,并长期坚持。
  (2)存在问题: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
  整改情况:1、7月15日、24日组织公司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再学习党章,增强组织意识。2、对公司重大事项采用议题审批制,经办部门、分管领导、董事长签署意见后,方可上会,并长期坚持。3、加强党建活动,采取亮身份、带头干等多种方式,在公司经营、文明创建等活动中体现党员的先锋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3)存在问题:没有建立“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治理关系。
  整改情况:1、组织对《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意见 》再学习,并发到员工平台,加强日常自学。2、《“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修订完成,建立“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治理关系,在规范公司管理制度的同时,提高运营效率。
  2.现代企业制度执行不到位,以行政模式指导经营管理
  (4)存在问题:没有灵活运用上级的优惠政策,主责主业不突出。
  整改情况:1、已确定五年发展目标,确定以青龙湾水库和皖南川藏线为主业的发展定位。2、依据公司发展目标,以置业公司为主体,完成皖南川藏线大村集散中心控制性规划编制工作,市规委会已过会,下步进行土地报批及设计招标;坝中坝青龙湾驿站土地用地调整已提请市规委会研究。3、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咨询合作单位已进场考察,《创建实施方案》初稿已出,度假区规划设计工作组已出具《标识系统规划提升方案》,经商讨后,创建范围已确定;提交省级度假区申报材料,并参加省级资源评审会。
  (5)存在问题:对运营的子公司监督管理不到位,以行政模式指导子公司运营。
  整改情况:1、公司已修订《资金管理制度》并经一届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各子公司财务均独立核算。2、已拟定《景区检查监督管理方案》(草案),完善后按公司流程予以审核,下属子公司依据公司经营管理需要,对管理制度进行了汇编。对寺庙码头垃圾每周3至5次集中清理,保证码头清洁;与物业公司签订《船舶垃圾转运协议》,对游船垃圾进行每日清理。3、子公司重大事项均按照“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提交董事会进行,并根据公司《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划定母子公司权限。4、人事监管工作严格《宁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实施细则》执行,子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聘用一律须由母公司报批。
  (6)存在问题:对少数投资入股项目,没有认真做好市场调查和收益分析,投资具有一定的风险性。
  整改情况:1、制定公司投资专项周学习计划,定期集中组织投融资、财务等业务部门学习投资管理知识,现已组织了3次,将持续坚持下去。2、对公司职能部门设置进行了调整,设立了法务部,进一步加强对项目投资的风险评估,已通过公司一届九次董事会审议并向社会公开招聘,考虑无人报名情况,拟向法律顾问咨询固定坐班相关事宜。3、水运公司收购前已有12艘船只沉湖,现已打捞上岸。另有30艘船舶因发动机型号老旧、船体损坏等原因,已达到报废程度,宣城海事局不予办理运营手续。对于该批不能正常运营的船舶,计划采取公开拍卖方式进行报废处理;与红楼梦公司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及派驻人员机制,每周二定期召开股东例会商讨重要事项,公司法律顾问出席,原财务委派人员因工作岗位原因不能正常坐班,现调整为派驻人员每周二、周五固定坐班两天;公司财务部对华东大裂谷公司财务进行规范化指导,并已聘用专业财务人员,公司账目能够按时处理,财务管理制度、差旅报销等内控制度已建立。
  3.安全生产意识不强,旅游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
  (7)存在问题:随着游客量的暴增,景区的安全隐患日益增大,公司虽加大了安全设施的投入,但现有设施仍难以解决景区面临的安全压力。
  整改情况:1、已完成寺庙景点地质灾害评估工作。2、观景平台项目已建设完成。3、加快龙爪岛、爱情岛、花林畈等景点论证和建设。4、招聘船员3名、水手4名,基本满足运营人手需要,旅游高峰期间,公司行政人员下到一线协助工作。
  (8)存在问题:根据生态环保治理要求,公司对移民班船进行收购后,移民外出由公司安排船舶接送,由于移民居住较散,没有正规的停靠码头,只有快艇能够靠岸接驳,当地百姓出行时携带大量生产资料及农作物,导致安全隐患极大。
  整改情况:1、水运公司先后于8月2日和8月17日两次文件形式与水库移民服务中心沟通协调后靠移民出行问题。2、水库移民服务中心于8月18日正式函复水运公司,移民服务中心已与青龙湾管委会、竹峰街道、宁国海事处和桥头铺村等相关单位就移民安全出行问题进行了会商,并达成一致意见。目前水库移民中心正在向市政府请示,寻求最佳方案,在解决方案未落实前,请水运公司继续按照原有方式接送库区移民出行。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4.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9)存在问题:党组织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
  整改情况:1、加强公司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常态化。2、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做好带头作用,加强与普通党员、员工的沟通交流,履行好“一岗双责”。3、邀请青龙湾纪工委书记参与公司“三重一大”事项的研究决策,参加公司董事会会议,并提前将董事会议题发青龙湾纪工委书记阅,以便参会时提出意见。4、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中心工作中去。5、将党建活动融入到公司经营、文明创建等工作中。
  (10)存在问题: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不足,党的政治核心作用没能体现。
  整改情况:1、购买党务工作书籍,强化支部党务干事日常学习。2、7月30日组织党员再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3、组织公司支部党员参加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提高党务干部业务能力。
  (11)存在问题:党内监督未落实,纪工委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
  整改情况:1、每季度检查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并在公示栏中公告。支委组织委员与公司3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员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2、已将纪工委书记作为董事会参会人员,每次董事会提前通知,并将议题发其审阅。
  (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方面
  5.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活动开展不正常
  (12)存在问题:党建意识不强。党员未按时交纳党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不达标。
  整改情况:1、公司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已设置党员活动室,专人担任党务干事,按要求持续做好对标建设。2、7月24日组织党员进行了《党费收缴规定》,再次明确了党费交纳时间、方式等,同时在党务公开栏中对党费收缴情况进行公示。
  (13)存在问题:“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规范。
  整改情况:1、对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按时做好会务组织工作,整改以来,已按要求组织党课、支委会及四次党员学习活动。2、7月1日,公司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大会,支部书记讲题为《新时代新青年当有新作为》的党课,并就本年度剩余党课活动进行了安排。
  (14)存在问题:组织生活不正常。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均未开展,没有党员活动日制度。
  整改情况:1、按要求做好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工作。2、党员活动日制度已制作上墙,将通过集中学习、外部交流、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员活动。
6.公司选人质量不高,用人缺乏激励机制
  (15)存在问题:专业人员素质亟待提升,选人用人、教育培训方面缺乏系统规划。
  整改情况:1、已制定《培训管理制度(试行)》。2、已制定《员工晋升制度(试行)》。3、公司招聘新员工时邀请青龙湾管委会纪工委予以全程监督。
  (16)存在问题:公司至今未建立优秀人才奖励激励机制。
  整改情况:1、已制定《员工荣誉奖励办法》。2、已制定《营销活动招商奖惩办法》。
  三、压实责任担当,巩固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
  经过集中整改,我司各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 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力,举一反三,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巡察整改工作成果。
  (一)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意见取得实效。我司将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查找产生问题的根源,反思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严防“反弹”现象。对于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整改成果;对市委巡察组提供的具体线索,查清查实,绝不遗漏。
  (二)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惩防体系。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自觉履行管理者职责。以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思想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强化执纪问责,发现问题不回避,直面问题不护短。
  (三)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坚持规范治企,坚决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规范公司治理相关议事规则,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积极探索将行之有效的整改成果转化为公司经营运作机制,促进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青龙湾文旅投公司党支部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监督电话:0563-4237059。

青龙湾文旅投公司党支部
2020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