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经济

宁国市推动工业互联网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5 08:16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位于宁国市的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被评为2020年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专业服务商,这是该市企业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工业互联网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取得的又一显著成效。
  随着“5G宁国”建设正式拉开帷幕,宁国市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借力5G实现技术升级、产业转型。5月17日,该市与中国电信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立足产业发展优势的基础上,加快推进5G与各产业深入融合发展,随后,该市多家企业与中国电信开展信息化战略合作,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宁国市始终坚持“工业强市”发展战略不动摇,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积极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网络基础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加速推进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创新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已初步形成了“示范引领+平台服务”的数字经济推进机制。今年以来,该市被安徽省经信厅评为2019年发展数字经济成效明显地区,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县域数字经济成效进一步突显。
  下一步,宁国市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把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作为企业新一轮技术改造的“升级版”,大力推动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聚焦发展智能、绿色的先进制造业,运用新技术新模式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进一步降本提质增效,增强工业互联网产业供给能力,助力经济转型升级腾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