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多措并举预防少年儿童溺水

发布时间:2020-06-11 09:02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宁国市多措并举狠抓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安全。
  加强宣传教育。全市学校认真落实防溺水“十个一”要求,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通过班队会、安全课、讲座、展板、电子屏、知识竞赛、手抄报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六不一会”防溺水安全教育,在每天放学和节假日放假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提醒,做到防溺水天天说、时时讲,让学生入脑入心。
  加强家校合作。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平台作用,通过家访、家长会、家长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渠道,强化家长监护意识,要求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护,对孩子进行常态化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加强防范措施。坚持预防为主、疏堵结合,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安排、狠抓落实防溺水工作。突出“三个重点”,即: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内容。学校积极开展溺水避险自救能力培训,帮助学生了解游泳安全常识,提高自救自护的基本技能。
  加强联动机制。各校积极协调、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联防联动,加强重点水域安全管理,开展学生上下学路途和经常活动区域、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在重点危险路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