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动态

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5 10:0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4日上午,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普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和市委常委施训陆、邱型军、杨星、金庆文、金宁、陈柏平、李亚非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专题片;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意见;部分市直部门和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王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要清醒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和异常艰巨性。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是满足群众公共服务需求的题中之意。从巡察反馈情况来看,问题不少、毛病挺多。一是“病”在头脑,表现为思想解放不够。二是“病”在肩膀,表现为主动担当不足。三是“病”在手上,表现为推手甩手插手。四是“病”在脚上,表现为走不快到不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任务。要在解放思想上高人一等。全心扔掉思想上的包袱,全力打通工作中的梗阻,全面整合口袋中的权利;要在政务效率上快人一步。在纵向上压缩,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在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上再突破,让企业费更少功夫跑审批、花更多时间跑市场。要在横向上整合,进一步强化办事窗口的实质性整合,优化投资项目和工程项目线上审批平台的系统性整合,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口办理、一网通办”。要在服务上优化,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标准,推广容缺后补、一次告知、首问负责等便利化措施。要在支持保障上胜人一筹,要加快达产达效,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要在作风转变上严人一级,要扑下身子抓落实,领导带头抓落实,拉高标杆抓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完善领导机制,问责机制,考评机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的最优带动投资创业的最热,为谱写宁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支撑!
  何田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四送一服”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振企业信心、服务实体经济的关键举措;是发挥政策效应、促进政策落地的有效抓手。二要进一步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政策宣传到位,及时把最新的政策和理念送到企业、解读到位;要政策落实到位。对上抓争取,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积极争取中央、省市的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对内抓兑现。要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不打折扣、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类减费降税、复工复产、纾困解困等政策;要问题办结到位。进一步完善问题的收集、交办、督办、反馈、办结工作机制。三要进一步突出常态化和长效化。要强化统筹领导,加强对“四送一服”工作的调度指挥,加强力量统筹和工作指导,理顺工作机制、优化人员配置,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强化责任落实,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主动上前,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要以“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准绳,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积极主动为企业谋实策、拿实招,帮助企业渡难关、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