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知识

单位爱国卫生怎么搞 记住“一二三四五”

发布时间:2020-04-15 09:39 信息来源: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单位爱国卫生工作是单位内部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发动全体职工开展单位爱国卫生工作,对于改善职工工作环境、促进职工身心健康、提高单位工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做好单位爱国卫生工作,要记住“12345”:建立一项制度,明确两个要求,抓住三个重点,落实四项举措,养成五个习惯。
  建立一项制度:建立健全单位爱国卫生工作制度,明确单位爱国卫生工作组织,落实清扫保洁、室内禁烟、检查评比等卫生管理制度。
  明确两个要求:一是单位卫生设施要求齐全完好,单位庭院地面平整,美化绿化,下水道通畅;二是单位环境要求干净整洁,无乱堆乱放,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垃圾分类收集处理。
  抓住三个重点:一是单位食堂,做到厨房干净整洁、餐具清洗消毒、食材安全健康,为职工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倡导使用公筷公勺;二是单位厕所,做到专人保洁,定期清扫,厕所干净卫生无异味,粪便无害化处理;三是办公场所,落实办公室定期打扫清理制度,办公用品摆放整齐,妥善处理废弃物品。
  落实四项举措:一是经常开展健康教育,及时为职工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知识;二是开展灭害防病,按照要求定期开展除四害工作;三是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发动全体职工,人人动手、人人参与,彻底清理办公环境;四是定期开展检查评比,督促单位爱国卫生工作有效落实。
  养成五个习惯:一是职工个人勤洗手,二是办公场所勤打扫,三是室内场所勤通风,四是个人物品常清理,五是工间健身常坚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