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再掀“三线四边”绿化美化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0-05-27 08:06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结合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各乡镇(街道)纷纷行动,再次掀起“三线四边”绿化美化的高潮。
  霞西镇充分发挥林长制长效机制,结合林长制增绿、护绿要求持续发力。近期,该镇对境内竹虹路进行绿化美化提升,因地制宜、应绿尽绿,补植更换乔木树种500余株、补种灌木3800余株,清除灌木球的残缺或劣质植株,清除林下垃圾石块,平整后覆土,撒播各类花草,形成乔灌草结合的立体空间绿化,利用各类花草开花季节时间不同,延长观赏时间,打造“彩虹路”全线四季有花观赏,使“好山好水好霞西”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点。
  连日来,“皖南川藏线”青龙段公路沿线绿化提升正在进行中。绿化修剪、清除杂草、挖坑、栽植银杏、补植法国冬青、补植红叶石楠……一片繁忙,这是青龙乡继4月中旬对公路沿线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非法小广告、破旧的以及非法标识标牌清理后的绿化提升开展工作,日前已完成青龙集镇至桃湾15公里绿化带的修剪、杂草清除,预计在一周左右完成14个节点的绿化提升和15000棵绿化苗木的补植工作。同时,该乡将对沿途农家乐标识标牌进行统一设计与更换,对沿途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和改造,切实提高路域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下一步,该乡已开始规划依托沿线山水、河道、森林、田园等资源,“皖南川藏线”东南入口至葛村段多个节点与步道沿线以银杏为主题打造银杏大道,建设景观小品,丰富皖南川藏线道路景观效果,“皖南川藏线”青龙段共设计14个绿化提升节点,根据每个节点栽植银杏、石楠、毛鹃、金森女贞、黄金菊、月季,逐步地段在原有杨树林带内,补植银杏、法国冬青、红叶石楠。打造色彩斑斓、四季变幻的“皖南川藏线”青龙好风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