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政策解读

宁国市水利局2020年度民生工程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19 10:46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宁国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宁国市202033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局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及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工作安排,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决策部署,坚持“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宁国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规划》围绕建立城乡统筹、设施完备的供水工程体系总体目标;全力推进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二、年度任务

  (一)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新建中溪镇九岭、南极乡南极村集中供水工程、甲路镇庄村管网延伸工程,工程建成后将解决9222949人饮水不安全问题;

  (二)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实施4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汪溪办事处小东冲、叫化冲水库,万家乡铜锣坞水库,青龙乡泉水湾水库),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提高防洪灌溉效益。

  三、实施步骤

  (一)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20202月中旬完成工程设计初审、招投标,3月底开工建设,8月底前建成试运行;

  (二)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20205月底前完成初设编制和审批并尽快开展招投标工作,确保2020年汛后全面开工建设,202012月底前全部建设完成。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要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市水利局确定一位牵头责任人、一位牵头联络员和具体工作人员,涉及工程建设的乡镇、街道要确定一位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民生工程工作。

  (二)加快前期工作,确保如期开工。要按照市民生办部署和要求,对照时间节点,强化调度督导,加大协调力度,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三)加强建设管理,保证进度质量。按照依法依规、规范程序、提高效率的要求,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建立健全“项目法人负责、监理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政府部门监督”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严格质量评定和验收把关,强化质量巡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项目法人要倒排工期、建立台账。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对施工现场的监管力度,保证建设成效。

  (四)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氛围。认真总结民生工程建设和管理维护中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各种媒体大力宣传民生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政策,及时报道建设动态、工作亮点和工程效益,持续提升民生工程的群众知晓度和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