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四季竞赛、五大比拼”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9 09:2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四季竞赛、五大比拼”调度会在市政府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等市级领导及各乡镇街道、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普主持会议。
  会上,统计局通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项目工作、招商引资、财税工作、征收征迁、七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PPT汇报;住建局、文旅局、城管执法局、万家乡、西津街道、梅林镇作了表态发言。
  王普在讲话中指出,要对标对表,把迎难而上的信心立起来。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宣城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经济发展不动摇,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两手硬、两战赢”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良好状态和作风,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市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基本判断、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更加精准有效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化“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尽最大的努力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争取最好的结果,努力把应对危机的积极行动转化为推动“两手硬”“两战赢”的实际成效。
  王普强调,要聚焦聚力,把逆势而上的节奏拉上来。各级各地要紧咬“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目标,争分夺秒、争先恐后、争优创优,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补欠账、稳增长。重点做好“四抓四稳四增”。一要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大抓手,有利于恢复经济元气、稳定市场预期、保障改善民生。要善谋善争,把项目规模提上去,要快赶快建,把项目进度提上去,要招大招强,把项目质量提上去。二要全力抓帮扶、稳实体、增活力,保市场主体关键要在“减、增、降、缓”四个字上下功夫。“减”就是减税费,“增”就是增信贷,“降”就是降成本,“缓”就是缓期限。三要全力抓内需、稳消费、增后劲,要统筹重点行业和优势行业,统筹线上消费和线下消费,统筹政策指导和活动牵引。四要全力抓统筹、稳民生、增和谐,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困难群众帮扶,持之以恒抓好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王普强调,要苦干实干,把决战决胜的干劲拿出来。各级各部门要把“赶时间”作为头脑里始终绷紧的一根弦,对定下来的事、认准的目标,就要开足马力地去抓去赶,都要能快则快,赶时间、抢效率,共同推动宁国发展不断加速。要以非常举措对冲非常风险。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制定出台“六保”工作方案,分领域拿出工作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以非常机制谋求非常突破。建立动态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对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督查调度,抓一些慢作为、不作为的典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非常担当激发非常作为。大张旗鼓地为基层松绑减负,集中精力抓经济、抓发展。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疫情防控中焕发出的强大精气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普强调,全市上下务必拿出最好的状态,弘扬勇攀登、争一流的精神,保持奋力拼、迎难上的劲头,抓紧抓实抓细、苦干实干巧干,确保“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何田就二季度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要“一分为二”看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同时,积极研究、主动谋划,努力克服各类困难、破解各种问题,实现了复工复产的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六稳”“六保”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何田指出,要“一抓到底”促发展,全力以赴做好五项重点工作。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加强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市委政府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大干快干抓项目。紧盯宣绩铁路、中德智造小镇、抽水蓄能电站、奥特莱斯等项目加快推进,围绕要素精准调度,瞄准政策谋划争取。二是上下一心抓招商,要浓厚氛围、瞄准方向、把握质量抓项目。三是攻坚克难抓征迁,要浓厚氛围形成合力,明确目标加快推进,严格政策强化纪律。四是开源节流抓财税。“开源”方面,要做强实体经济,抓好综合治税,加大总部招引,积极对上争取,强化国有资产资源管理运营。“节流”方面,要厉行节约,严控预算和政府项目,加强资金统筹安排。五是持之以恒抓整治,要结合创建、结合全域旅游、结合群众需求抓。
  何田强调,要“一以贯之”抓落实,凝聚起争先创优的强大合力。一要统筹兼顾干,当前形势复杂、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盯重点、抓难点、通堵点,统筹兼顾、有力有序地抓好各项工作。二要提速提效干,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学习借鉴先发地区成功经验,敢于打破常规、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形成实干、快干加巧干的良好氛围。三要谋在深处干,谋全局、谋思路、谋举措。四要形成合力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同、多方联动、紧密配合,坚决把市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五要务求实效干,对于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