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企业列入商务部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

发布时间:2020-05-15 09:4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宁国市吴越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进入商务部确认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清单,成为宣城首家进入该“白名单”的企业,标志着宣城企业有了第一张向欧盟出口医用口罩的“特别通行证”。
  据了解,针对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的公告》,宁国市商务部门对照梳理的医疗物资企业名单,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企业,一方面帮助企业积极争取进入“白名单”,指导已办理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企业提交相关表格和证明材料,及时提交上级商务部门审核,另一方面加强政策解读,指导企业通过有资质的机构开展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帮助企业提升开拓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截至目前,该市商务局已推荐4家企业申报“白名单”,下一步将根据审核意见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资料,争取更多企业进入“白名单”,助力全市医疗物资企业出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