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对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面考核

发布时间:2020-05-12 09:1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掌握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履行服务协议情况,切实维护参保人员权益,日前,宁国市医保局采取自查自纠、现场考核、综合评议的方式,对全市437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面考核。
  据了解,此次考核重点为一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收费规范性情况、诊疗规范性情况等;定点零售药店检查是否存在聚敛盗刷医保卡、诱导参保人员购买化妆品、生活用品等行为;村级卫生室检查身份识别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虚增门诊人次、串换诊疗项目等行为;个体诊所是否存在盗刷社保卡、冒用他人身份刷卡、不合理诊疗等行为。
  通过此次全覆盖检查,不仅能够全面了解该市医保协议机构履约详细情况,还将进一步促进各医药机构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力度,不断健全管理机制,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下一步,该市将在履行服务协议考核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管力度,不断强化医保网格监管、社会监督员监管、后台实时监控、大数据分析等日常监管措施,有的放矢开展突击检查、专项检查、临时抽查,综合运用协议扣罚、行政处罚等处理方式,不断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推向纵深,切实管好群众“救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