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医保局:“晒价”一个月 药价降了

发布时间:2020-05-09 10:15 信息来源: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我这个月买的同一个牌子的药比上个月便宜5元了……”在我市某价格监测点药房买药的一位大爷说道。这是市医保局对定点药店常规药品零售价格开启监测模式后收到的回声。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坚持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抓手,以利民、惠民、便民为宗旨,对市民常用、购买率高的20种常规药品零售价格进行监测,并出台相关信息监测与发布制度,定期透明公示。同时,加强协议考核和监管,确保信息质量。
  经监测,今年4月份,我市康宁、春天、润生堂三家定点监测单位的各大药房,11个同一厂家、同一规格的药品零售价格,同比上月下降0.5-5元不等,个别品种最高降幅达20%,下降品种占总监测品种数的50%。通过“晒价”“纵横”对比,充分发挥“医保”引导药价作用,不仅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让市民买到价格公道的药品,有效引导了药店合理定价,促进定点零售药店之间良性竞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